文章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bpHDQB2EFRnegAIsVK0AO9OLex4-/article?mid=2&l=f&fid=6

 

全文大綱:(轉貼&改寫)為什麼選擇「讀聖經,做投資」,做一位端正思想的投資人。

 

人只想尊崇自己,不想尊崇神。因此,神迫使他們停工

 

那些人卻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築一座塔,塔頂通天。我們的聲名就會遠播了!”那些人只想尊崇自己,不想尊崇神。因此,神迫使他們停工,不能繼續建造這座塔。

你知道神怎樣做嗎?他使所有人突然說起不同的語言來。他們不再說同一種語言了。建造巨塔的人既然語言不同,自然無法彼此明白。所以,這個城後來稱為巴別,又叫巴比倫,名字的意思就是“混亂”。創世記 11:1-32

 

正文:年輕人讓我我們一起歡樂播種:端正最重要的投資思想「人的智慧,不如時間複利」。

過去半年,多少寫了:台灣大勝於中華電?正新與台橡勝於台化?南統一,北遠東,很快明年開始實施証所稅了,我想投資會有一些改變,但是我喜歡不變的,就寫在這裡了。

【亞泥36~25.2】=36*1+35.5*1+‧‧‧

【統一45~31.5】=45*1+44*1++‧‧‧

【正新70~49】=70*1+68*1+‧‧‧

特別說明:不要問我套牢了怎麼辦?我不會回答未實現損益問題,因為我只有「好公司長期投資,時間複利我」一個答案。

 

箴言 3:1-12

1 我兒,我的律法你不可忘記,我的誡命你要衷心謹守。

思考:好公司長期投資時間複利是最大的誡命。

 

2 這樣,你就日子長久,年壽增添,得享平安。

思考:長期現金是最不利的投資,只要長期打敗定存、超過通膨就是平安、安全投資

 

3 不可讓忠貞的愛和真誠信實離開你,倒要繫在頸項上,寫在心版上。

思考:不同股齡的投資,是修煉信心、耐心、決心,有錢、有膽、有識、價值、成長、轉機的不同領悟過程,最大的仍然是(信、望、愛)愛投資。

 

4 這樣,你就在上帝和世人眼中蒙恩得寵,又能透徹地洞悉事理。

思考:不斷的想與不斷的做:好公司長期投資,耐心越來越多,信心越來越大、決心越來越強,投資的正路、生命、真理是豐富的。

 

5 你要全心信賴耶和華,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

思考:全心信賴時間複利,不可依靠假先知與假祭司的市場解讀,遠離資訊是好習慣,好習慣就是好智慧。

 

6 在你所行的一切事上都要留意他,他必修直你的路。

思考:你的投資對象必須是好行業好公司,一家未來好行業的好公司必然有好的回饋:除了股利,還有反映公司價值的價差。

 

7 不要自視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思考:價差不是惡事,但是光是投機價差,背離長期投資時間複利的聰明,絕對不是可能傳於下一代的智慧。

 

8 這樣你的肚臍就得醫治,骨頭就能舒暢。

思考:為什麼不能鼓勵、改變自己,做時間複利長期投資人?自己有沒有想一想:投資與投機的健康指數與快樂指數分別是多少?最可笑的是,有些股票上班族,上早、午、還有晚班,累死了結果是做白工(台語發音)

 

9要用你寶貴的資産,用一切最早的收成,尊崇耶和華。

思考:及早投資不是一次投資,依舊是慢、穩、忍投資。開始投資的是未來5年不會用到的錢,一輩子完全不會用到的錢,則是最好的及早投資。

 

10這樣,你的倉房必充足豐盈,你的酒榨有新酒滿溢。

思考:謹守長期投資時間複利的誡命,最好不賣,10年時間複利的是股子,20年時間複利的是股孫,股子加上股孫,早晚致富不是問題。

 

11我兒啊,耶和華的管教你不可拒絶,他的責備你不可厭惡;

思考:長期投資時間複利是不是被華爾街頑(玩)童隱藏太久了,或是被魔法毀滅了,焚而不毀的真理,不用懷疑,終究會有人端正投資思想,解開世紀大騙局。

 

12 因為耶和華責備他所愛的人,好像父親責備他喜愛的兒子。

思考:貪婪與恐懼兩種人,無疑會是市場最失敗的人,現在我們知道了好公司長期投資時間複利,不遲,但是知道了卻遲遲不做,父親怎會不責備他貪婪與恐懼的兒子呢。

 

【共勉】我愛投資

我們必須切記,好公司長期投資時間複利不是消極的,乃是神要將獎賞賜給人的途徑;世人常以長期時間為枷鎖,卻不知是蒙福的門路。投資人在謹守命令上,是否有甘心樂意的態度呢?

投資人生要有實際的體驗: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不管人如何敬虔度日。如赤子般的忠誠信靠,遇到橫逆環境,應該逆來順受,當作學習的良機,而不可輕看神的愛心。

忠告年輕人順服時間的旨意,仰賴時間的引導。年輕人的時間複利資產,是神賜予的最公平的資產,不要曠日廢時,投資的決勝點:在於我們是否及早做長期投資,記得我們一起努力開發我們最大的時間複利資產,讓我們歡樂播種,歡樂收割吧。

 

註:本篇文章一直寫了時間複利,就是不要年輕人沉迷於「股市賺賠八二法則、期貨輸贏九一鐵律、套利選擇權十拿九穩八勝算」市場遊戲,值得細讀慢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