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bpHDQB2EFRnegAIsVK0AO9OLex4-/

 

我必須提醒『按月買進12檔股票各1張,1年共買144張』是你所有現金資產的多少比例很重要,『資金安全第一』原則指出:如果妳漫無目的的12檔股票買進,還是不能超過10%現金。萬一股價漲了,妳一定迷惑買少了?賺少了?別忘了第1年只要妳買股票,沒有要妳賣股票,明知會漲,不買當然很嘔,過去一年妳經常問的『華碩220可以買』,為什麼不買,『南亞50元可以買』,為什麼不買,『台積電高出低進一定賺』,為什麼不買,當時幾次我預測會漲,為什麼不買的理由,我解釋了,妳不能接受,現在還是提醒妳『資金安全第一』:安全的做法就是按計劃投資,第1年原則不要超過10%,不管何種情況,就是10%。 

第2年20%,慢慢遞增為30%~100%,恆久不變就是一個堅持,任何一年,不會貪圖12檔股票以外任何股票的可能上漲,增加另一個困擾。妳不覺得設定『10年目標1440張零成本股票』的目標,遠比預測買了什麼股票會漲會跌,更是簡單清楚的股市致富目標嗎?其實這樣的目標,不如說是挑戰自己能否完成投資的嚴格考驗,而第1年10%投資法則,絕無例外。

很多人喜歡有原則,就主張有例外的說法與做法,我要妳嚴格放棄凡事有例外的想法。如果第1年超大漲或超大跌,還是不能改變自己『按月買進1張』的計劃,不要因為上漲就不買,除非股價超過6%殖利率或還本年限15年,這是我最不樂見的『暫停交易』訊號。

第1年『不買不行』,1句命令句,執行它吧!任何阻撓妳第1年買中鋼的理由留待明年再說,不要去改變妳的堅持,我不是隨便說說而已,為什麼中鋼會大漲或大跌,『原因是什麼,以後會怎樣』,要想個透澈啊!怎麼可以光想買賣呢,譬如『中鋼』,92年股利1.55元,而93~97年股利分別為『3.5、4.4、4.1、3.08、3.8』,妳會急於93~97年賣出嗎?同樣地台化96年股利7元,97年1.2元,一下子跌那麼多,妳不分析原因嗎?妳會急於大跌的時候買進嗎?『原因是什麼,以後會怎樣』,要想個透澈啊!不用急,慢個一年,妳不會有最高價可賣與最低價可買,但是漲漲跌跌,如果改變了妳的堅持與耐心,對於妳的計劃『10年目標1440張零成本股票』,到底是利弊多少?我說不出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