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失業家庭.jpg

請大家踴躍捐款幫助失業家庭的孩童!!更要記得贊助我啊~肝溫喔!!

    昨天下午,我到北投的家樂福瘋狂的採購,打算把必須的補給品一次購足,因為這次的旅程並不是那麼簡單,因為我要從事的是不帶錢的環島,但嚴肅來說,應該是我根本沒錢環島,啊~不管那麼多,先補足再說,不過再怎麼買能帶的東西還是有限,我還是好好思考補給品吃完喝乾後應該要怎麼去乞討.....喔~不是!!是打工或是做點什麼來請人贊助食宿的計畫,當然為失業家庭的孩童募款也是我在旅程中必要的目標之一,請大家多多幫忙與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協會一起幫助失業家庭的孩童,謝謝。

 

DSCN3217.JPG

除了小折及睡袋睡墊以外,其他所有零配件及馬鞍袋通通是同事贊助的。

~志維~感謝您!!

    這次旅程所需的裝備說多不多,但對於我的小折來說也算是不小的負擔,以衛生署公佈的標準體重算法來計算我的體重,把我的身高套入公式計算所得的標準體重為63公斤,而這次所有的裝備大約將近20公斤,兩者相加起來小折的總負重為83公斤,但不幸的是,我的體重足足超出標準體重的一半多......37公斤!!所以實際上小折的總負重是120公斤!!雖然以前自行車貿易公司同事跟我保證說沒問題,但是我看看那451的後輪胎,就覺得他的"壓力"好大啊!我一坐上去,我的壓力就感覺比他還大,因為我怕他跟我心中那團激情一樣.....要爆了!!即使如此,親切的同事還是贊助我許多零配件及修車工具,當然~內胎也多給我兩條,有了他的贊助,我的預算降低了不少,目前同事是自己做自行車零組件及成車批發,他的自行車相關知識非常豐富(從他阿公就開始做自行車相關貿易出口了),所以有要買車或是有特殊零組件找不到的,可以問他看看,我想他應該會很樂意幫忙的,不過不要跟他說是我說的......哈!!有興趣請上冠禹車業有限公司聯絡陳先生。

 

DSCN3220.JPG

圖一:維修工具/灌洗用具/其他雜物

 

DSCN3222.JPG

圖二:乾糧及沖泡飲品,左下角那包是美祿。

 

 DSCN3229.JPG

圖三:雨衣/手機/筆電/充電器/相關證件/悠遊卡/文具等相關產品

 

 DSCN3219.JPG

圖四:帳篷/睡袋/自動充氣睡墊/炊具/蠟燭

    上面圖一到圖四是目前準備要攜帶的裝備,衣物部分沒有拍出來,目前大約帶了三套換洗衣物,保暖部分帶了手套跟頭套,還有宜而爽長袖衛生衣,大衣就只帶一件去年在西安買的具有防水透氣防風功能外套,大陸那邊俗稱沖鋒衣,價格也不便宜,一件要價將近900元人民幣,要攜帶的裝備林林總總大概就這些,不過觀眾們有沒有發現到啊!圖四裡面有兩個睡袋,一個大的一個小的,帶那麼多睡袋幹嘛?其實大的是昨天再北投家樂福瘋狂採購時,好友小柯專程拿到北投贊助我的,不只這個睡袋,他還贊助了圖三裡的大樂透(紅包袋)及悠遊卡,一定有人覺得很奇怪,贊助悠遊卡做什麼?又不是搭捷運環島!其實悠遊卡是我打算自己攜帶預備的,攜帶悠遊卡是擔心旅途上真的斷水斷糧到快掛的時候,在情非得已的情況下才會拿到全省各大便利商店"刷卡購物"來拯救飢渴的我。

    但是怎麼又換成小柯的悠遊卡呢?原來我跟小柯說帶悠遊卡的用意時,他突然跑到車上把悠遊卡拿出來,要我帶在路上,我就說我自己就有了不用再拿你的啦!小柯就說沒關係,要我用他卡,他說在卡裡存了六千多元,我說哪有可能,悠遊卡上限不是五千嗎?小柯聽了就要我把悠遊卡拿到捷運站去查查餘額,因為我們是約在新北投站,所以我就跑到捷運站裡查餘額,查完了餘額,我跑回小柯那,對他說:你發神經啊!!存了九千多!!小柯就說:我只是想試試悠遊卡最多能儲多少?沒想到到九千多就上不去了,反正我沒在用,你就拿去用好了。聽到這我真的超感動的,既然如此我就收下啦!!

    跟好友告別後,我騎上機車來到文林北路跟自強街附近的一間休閒用品批發倉庫買帳篷跟睡墊,一到店裡,眼尖的店員看到我拿的睡袋,就說這是他們公司批發到各大賣場的貨,閒話一陣後,我就詢問我要買的帳篷跟睡墊,一開始我打算買一個單人帳,價格是890元,但是店員跟我說這個單人帳做的剛剛好,我睡進去後就沒地方放行李了,建議我買雙人帳,寬度多40公分,價格只差260元,我想一想就接受他的建議買雙人帳好了,不過想一想,這頂雙人帳大概也是要兩個"三比巴"來睡才睡的下吧!選了帳篷再來只要選好自動充氣睡墊就搞定了,於是店員帶我看了展示的樣品,店員介紹不同長短寬窄規格的睡墊,我就直接了當說那個比較便宜就選他了,不用說最短最窄的最便宜,店員看看我的身材就說:不然這樣好了,我這邊有一組樣品,你睡這個睡墊也比較適合,原價是1000元,我就算你500元就好了。我聽了二話不說,就買他了,店員隨後示範了如何正確收納睡墊,看他示範完畢我就問了一個睡袋的問題:有沒有收納起來比較小而且價格便宜的睡袋?店員馬上就說有並立刻拿出來給我看,我看看他拿給我的睡袋,轉頭再看看好友小柯贊助的睡袋,馬上就對店員說:你說我帶來的睡袋是你們公司的,那我是不是可以跟你商量跟你換這個比較小的睡袋?店員說這個沒有辦法,因為帳面來說是不一樣的,所以沒辦法更換,我說那沒關係,我還是要買這個睡袋,採買完畢付完帳,我立刻回家開始整理,預計隔日準備出發。

DSCN3215.JPG 

~小柯~感謝您的友情贊助!!對不起~我要把你的愛心放在家裡了!!

    回到家裡之後,我面對這一堆東西有些不知所措,看看小折那瘦弱的身軀,我要想辦法盡量整理打包並把重量平均分配到兩個馬鞍袋,搞了許久,東西該放的都放上去了,該包的也包好了,唯獨帳篷放不上去,因為所有裝備都放在後貨架上,再把帳篷綁上去,把小折的車頭輕輕往上抬,小折就"抓孤輪",我哩勒!!這樣絕對不行,如果真的這樣放,我再坐上去,一定很容易爆胎,就算沒爆胎,爬坡的時候稍微不注意,我就後空翻怎麼辦?不行!不行!一定要裝前貨架,不然沒辦法出發,看看牆上的時鐘,已經凌晨三點,我看早點睡吧,明天早上先去找間車店裝前貨架,裝好後再出發.......。

    今天一早,哦~買尬!!不會吧!!竟然下雨,昨天天氣不是很好嗎?怎麼今天下雨!?看來又要延後出發了,這次環島我有三個基本原則,一是身體狀況不好不騎,二是夜晚不騎,三是下雨天不騎,剛好今天下雨所以不騎,既然延後出發那就趕緊把貨架搞定。下午,我跟老婆一起開車出去找單車店,我們把淡水所有的單車店都掃過一遍,幾乎沒有幾家店有賣前貨架,就算有賣,拿出來的前貨架都不符合我的需求,不知道為什麼?前貨架怎麼都做的那麼小,我看那前貨架只能放一罐寶特瓶就差不多了,那哪能叫貨架,叫"前置飲料架"還差不多,真是暈!!於是我們跑到蘆洲找我同事,結果他不在店裡,我們就在蘆洲繞一下並問了幾家單車店,結果都一樣,不是沒有就是跟淡水那些一樣的"前置飲料架",我看我還是回家上網找吧!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一件事,大間的品牌單車店裡的服務員到底在想什麼?每當我進去店裡詢問時,這些服務員總是稍微低頭想一下,就馬上回答我:沒有,每次得到這些答案的時候我都在想,大公司因該都有庫存管理系統之類,如果沒有這樣的系統,店裡也該有倉庫吧,為什麼這些店員都能夠連查都不查,找都不找就馬上回答我的問題,我以前也是在自行車貿易公司待過幾年,自行車零件種類多如繁星,即使同一零件在不同的車架上也會有不同的規格,所以都要搭配系統去查詢,就算沒有系統可以查,我也會把TBG或TBS拿來查,對於這些店員我只能說,貴公司"教育訓練"真是太棒了......。反觀其他較小的單車店,一看就知道是自己開的,因為一有客人詢問產品,老闆總是很熱心的找,在我看來,幾乎整個倉庫都快翻出來了,還是沒有我要的前貨架或是不符規格的"前置飲料架",雖然沒有我要的東西,但是他們的熱情讓我很感動,下次我要買東西,一定會來這些店的。

    繞了一大圈還是找不到我要的前貨架,回到家,我立刻上網找,很快的,我就在樂天拍賣找到我要的前貨架了,就是DAHON原廠前貨架,我在"關於我"找到賣家的電話,我馬上打電話過去確認貨架的規格,果然是我要的,二話不說馬上下標,下標後又跟賣家確認出貨時間,由於賣家在台中,貨運使用7-11貨到付款,最快也要等到後天中午才收的到,沒辦法,還是要等,趁這兩天把一些雜事處理好,等貨架一到,我就要出發了!!

前貨架DAHON.jpg

就是這個貨架!!找的我快瘋了~快來啊!!My~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