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bpHDQB2EFRnegAIsVK0AO9OLex4-/

 

全文大綱:聖經舊約;新約英文(大寫)Old Testament and New Testament。而信仰聲明、證明,證據,英文(小寫)為testament,原來10年長期投資就是為了證10年(不止)1倍的投資,為了證明a text is a success after ten years。

 

Testament (大寫),聖經舊約;聖經新約。testament(小寫),信仰聲明證明,證據。

Text:耐心及早投資,是一年又一年我們共同要做好同一的投資。

 

參考聖經舊約、新約。想一想:投資可是為了信仰、聲明、證明、證據。

Testament(大寫) 聖經舊約;新約談論立約承諾,妳們的承諾就是及早投資;當然就是對自己1年前的舊約徹底執行,這一篇是一年前富爸爸給女兒的120封投資信00的陸續補充。

 

【第1封信內容四個字:及早投資】

 

投資是什麼?只要不是投機,只要不是賭博,那就是投資了,根據股利多寡,殖利率與還本年限兩點去買股票,就是投資。

 

選股的標準是什麼,「安全第一,流動第二,獲利第三」。為了「安全第一」,光買1檔股票是不安全的,所以我談到了3檔以上的股票,3家傑出企業是很難一時找到的,(中華電是第1家、中鋼是第2家、還是無法確定第3家,‧‧‧)。

 

「流動第二」,買股票的錢,是3年、5年、10年妳不會動用的錢,特別要做好資金配置,特別不做融資融券信用交易,妳以為跌了就會反彈嗎?融資融券信用交易2.5倍,跌了4成,本金沒有了,一切烏有了,所以流動性說到底,就是資金配置。

 

「獲利第三」,不去買1張由10元漲至100元的希望,這樣希望的人太多,結果往往令人失望;如果妳一直盼望累計張數多少與累計股利多少,不想賺取交易利潤,只是耐心持續賺取股東利潤,「獲利第三」卻能自動變成「獲利第一」了。

 

妳能否獲利一輩子,在於你是否擁有我提到的3檔股票,每月1張1張的買,10年之後累計張數多少?每1張股利1元起跳,中鋼1000張,妳會無法退休嗎?每1張股利4元起跳,中華電250張,妳會無法退休嗎?有了更多張的股票,自然會更清楚「投資」是什麼了?當然唯有10年投資以後,終於明白「安全第一,流動第二,獲利第三」了。

 

在10年裡,第1年最難,已經度過了,第1年短期績效不好,也已經難過了,妳的去年成就是去年領了多少股利?今年繼續買了,股利當然不會比去年少!聰明的人會繼續這樣想:明年後年繼續買了,股利絕對又會比去年、今年多了,不要去奢望股價漲了多少,反而盼望股價繼續跌了有多好!

「跟魔鬼交易,最後的代價,就是魔鬼取走妳的所有。」,市場貪婪、恐懼,小心魔鬼就在妳們身邊,所以我要妳們遠離市場,像「這檔股票讓我短期績效連續虧損3年」這樣的困擾,也是魔鬼的試探,不要去想它,不要自己挖了洞往裡面跳。

別忘了10年,擁有更多張股票,這樣簡單的目標,我要妳盡力去完成它。第1年,妳有了一些「耐心」,接著第2年,妳更要有些「耐心」,10年有多少變化,我不知道,沒有人知道,我只知道「耐心是致富的好朋友」,因為妳有了不同其他人的「耐心」,10年後,你將有很多張股票,你鐵定不會是一個窮光蛋

 

第1年妳買「中鋼」,另外一檔是「亞泥」,現在第2年妳繼續買「中鋼」,「亞泥」,這樣夠了,這樣對了。2檔股票加起來,又是100萬的投資,如果加上『台化、中華電、台灣大』一起買進,這樣龐大的資金配置成本,不是妳們一下子能做的,以後幾年,我還會不斷的提醒你,可以買進那一檔股票,「適時適言」,然後「適時適行」,彼此互勉。

 

附錄1:「啟示錄第2章給以弗所教會的信」心得

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行。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祭司卻不是祭司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

 

附錄2:投資信仰反思 
1.堅守真理:

長期投資試驗假真理。堅守真理是長期投資人每天要持守的,在時間複利的結構,它更顯得尤為珍貴。我們設想:若10年以後再發現,我們所持的市場思想交易模式是假的,將會是何等悲哀的事。 
2.堅持3家傑出公司勞心苦心:

「我願意對3家傑出公司長期時間複利,虛心承受曾經、現在與未來的勞苦,不乏疲倦」。我們對長期信仰有基本要求:我們不要試探背離信仰的慘痛教訓;反而要堅定進行3家傑出公司長期投資,能夠殷勤做好長期投資的人,不會是一般致富的人。 
3.唯有「愛是恆久忍耐」持續投資:

投資人最可惜的是「把起初對長期投資的愛心、信心與耐心一一離棄了」。拋開的原因,大多數起先恐懼、貪婪,然後變成懷疑,終於沒有了愛,不能成就時間複利,對失去愛心的投資人來說,投資只是咒詛,不是祝福。所以耐心及早投資,是一年又一年我們共同要做好同一的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