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bpHDQB2EFRnegAIsVK0AO9OLex4-/article?mid=2&l=f&fid=6

 

全文大綱:(轉貼&改寫)「端正投資思想」,時間複利就是有信、有望、有愛的投資。

  

主禱文:勿得導阮入於試,著救阮脫離彼個惡的。

阮在天裡的父願您的名聖;你的國臨到,你的旨意得成,在地裡親像在天裡。阮的日食,今仔日給阮。赦免阮的辜負,親像阮亦有赦免辜負阮的人。勿得導阮入於試著救阮脫離彼個惡的。因為國,權能,榮光攏是你所有,代代無盡阿們。

 

前言:各位兄姐多多少少有過股票投資經驗,教會社區大學,偶而也有理財投資課程,可惜上課的假先知,假祭司真的了解投資嗎?(有的根本不開此類課程),如果妳想做好投資?本文值得三讀四思。

 

正文:我們「投資」股票,不是「做」股票,投資是一道窄門,要努力進窄門。

一位平信徒寫給教會會眾的投資信~端正投資思想,找到投資道路,投資生命自然就會改變,尋求投資真理的人有福了。

 

(1)投資自始而終要端正投資思想。

假先知散播的道理是很能折服人,所帶出來的表現也似是能吸引人。雖然是這樣,但仍然不能說是真的,因為這些似真卻假的事物,只是披上羊皮所作出來的。

主告訴門徒怎樣去分辨假先知,「憑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黎裡豈能摘無花果呢?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外面的現象都可以假冒,但是生命卻是假冒不來的。從生命去辨認假先知,那是十分管用的方法,接觸到生命的事實,所有的假冒都無所遁形。

 

思考:霸菱、雷曼、摩根史坦利銀行一再發生弊端,為什麼仍然相信銀行、保險新金融商品呢,要打敗定存通膨,要求4.5%利率,長期投資護城河企業組合(龍頭股、集團股、現金流股)夠不夠?企業是有生命的,新金融商品是歪曲的,是沒有生命的,為什麼不投資正路呢?

 

(2)投資是傳子傳孫的。

就投資的傳承來說,相同的思想就能有傳承,不同時代的金融商品不能傳承。只要在投資的傳承思想上有接觸,投機(假的投資)就要現形了。投機不管在外形上假冒到可以亂真的地步,但是在投資的傳子傳孫上不發生作用。

這不是說投資一定是對象相同,那不是對象的問題,對象儘管可以不一致,但不一致並不能改變傳承投資思想上的相通。投資是有生命的就是有生命的,投機是沒有生命的,不管如何去倣效,沒有生命的也絕不能變出生命來。

 

思考:投機不能跟投資併談「長期、價值、簡單、智慧、耐心、信心」思想:投機一夕致富,強調快、狠、準,講求績效,投機外匯、變型基金、變型保險賺錢足以致富嗎?投資處處安全第一,慢、穩、忍做法是長期時間複利護城河企業投資組合而已。

 

(3)投資就像經營企業一樣。

「你要全心、全情、全意愛主─你的上帝。」這是第一條最重要的誡命。第二條也一樣重要:「你要愛鄰人,像愛自己一樣。」 摩西全部的法律和先知的教訓都是以這兩條誡命為根據的。

真正的投資人(屬天的生命領人注意神的事,催促人愛慕天上的事),注意好公司長期回饋好股利。虛假的投資人(屬人的生命是出於地,專注在地上的事物),注意公司股價漲漲跌跌,追逐短期價差績效。

長期回饋的主題就是做好公司的好股東,投資道路、方向是股東,所有的出發點都是長期股東。「神」「聖」「靈」只是給投機客、專家(虛假的金融圈、證券圈)拿來作幌子,實際上是把他們自己的短期績效作為一切的中心。

 

思考:投資道路就是選擇好公司壞時間,做正確的選擇,雨天送傘、雪中送炭。(你要愛鄰人,像愛自己一樣),要問自己:我們是否真正透澈一家好公司,雖然無法預測好公司的價格,如果是決心、信心與耐心投資,對於一家好公司的價值,應該八、九不離十了(問一問是否經常由「公開資訊站」網站,研究公司),問一問自己是不是10年以上好公司的好股東?

 

(4)最大的思想:時間複利長期投資

「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不是說遵行神旨意的人一點軟弱失敗也沒有,而是一次又一次的軟弱失敗也不能改變他們向神的心,他們就是不甘心離開神,那怕與神的隔離只有那麼一點點。

投資的真理:時間複利(如同順從神的話)。投資不是空洞的想像,乃是很實際的經歷。這經歷在不間斷時間中不住的湧現出來,讓我們感覺到這真理,也明白這真理。時間複利使我們更深的認識投資(如同更深的認識神),更多的明白「時間複利」的心意,也更迫切的要揀選祂。

 

思考:電視、專業雜誌,或者金融、證券專家不斷的置入行銷。不住的叫人注意人,看見人,看見地上的事,這都是假先知們所作的。能在承受時間複利應許的,必須要先有長期投資的端正思想並且信誓旦行

沒有長期投資生命的人是沒有可能「時間複利」的,(因為他們自己的生命中並沒有歸向神的流向)。我們不要忘記,「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我們應該珍重「長期投資,時間複利」八字寶訓了。

 

(5)鼓勵: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那裡來的!」路加福音 13:25

 

思考:人生追求財富,富貴險中求當然是不對的。投資生命的經歷:我們在屬天的路上一直往前去,跌倒了又再爬起來,失敗了又重新站立,如果妳投資股票的話,(神的旨意)就是不改變的要求時間複利,長期投資。

 

1:最喜歡的網站:台灣聖經網。最喜歡的書:天路歷程。

2:我們喜歡思考信仰、思考歷史,思想跟投資有關?是的,有一天妳們也許會看到:「讀聖經,做投資」的新部落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