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bpHDQB2EFRnegAIsVK0AO9OLex4-/

 

全文大綱:「減少交易」的定義:就是10年期限之內,如果妳手中120張股票,已經是完完全全零成本了,那就完完全全停止交易。

 

我必須痛心疾首大聲說:「交易是必要之惡。」,希望妳能記住:不要輕易交易。

有些股票根本不用交易,就會自動成本下降為零,有些,則多多少少要交易幾次,請妳永遠記得交易並非為了獲利,交易是為了加速成本下降為零的過程,大多數的時候,我真的不願意去交易,尤其事後發現它不是投資交易,它還是投機交易與賭博交易,因為人性的弱點,做出愚蠢多餘的交易。

外資、投信、散戶這些曾被我稱為市場作手之一群人,往往會為了交易而交易,請不要與這群人交朋結友,正確的交易來自投資,正確的交易來自於妳自己決定。

 

提醒自己:「我是投資簡單化、透明化和投資基本規律的堅定信奉者。」

投資永遠是「6%殖利率以上慢慢買進,5%殖利率以上慢慢賣出」,永遠是「15年還本年限以下慢慢買進,20年還本年限以上慢慢賣出」。正確交易的買點與賣點,不會隨時出現,允許我再提醒:不要輕易交易。

投資交易百分之百來自於先買後賣,市場作手先賣後買的做空交易,就是賭博,永遠要警戒自己:「不要賣空股票,那是一種風險極大的遊戲,你的潛在損失可能是無限的。」;買了股票在1~2年沒有賣點,是我所期待的,不要以為1年內買賣交易一次,可能為完美交易,一次完美交易,可能10年或20年才出現一次,這是長期投資10年連續股利公司給與的權利(減少交易)。

這樣的公司很多,在我的「台積電、台化、中華電、台灣大、遠傳、統一超、中鋼、正新、亞泥、寶成與台灣50」投資組合內,「台化、中華電、台灣大、統一超、正新」還原10年權值後、股價創10年新高,妳說10年,賣點出現了嗎?

 

「減少交易」,四字金言,就是保證賺錢,就是獲利保證。

在妳投資的第1、2、3年,超漲與超跌發生了了,買進!永遠持有!「10年沒有賣點,相對的10年內就是買點」,是另一個我要提到的建議。如果你在90~99年共10年,分別以當年最高價買進1張台化,年年當選「最有價值股東」,「最高股價股東」,10年來抱著『買而不賣』的長期股東投資勇氣,那麼除息下來的最新成本為負4.5元,5.2元,23.9元,30.8元,38.9元,32.1元,75元,73.3元,64.9元,75.2元,10年平均成本為41.48元,1月台化股價97元,1張賺1張,也就是10年10張,賣掉5張,剩下5張,每1張都是零成本台化。

第1封信,要妳提早投資,要妳長期投資,要妳減少交易,如果10年來你每年買1張台化,現在妳有5張零成本台化了,未來10年,你每月買1張台化,妳能說60張零成本台化不可能嗎?不要被「逢低買進,逢高賣出」的市場蠱惑,記得買了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