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bpHDQB2EFRnegAIsVK0AO9OLex4-/

 

全文大綱:「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堅持長期投資為中心,堅持『6%買、按月買』,『5%賣、20年賣』兩個基本原則

建議交易:(1)殖利率,寶成<33.3買。(2)還本年限,寶成<30買。

 

勉勵自己長期投資的幾句話:

(1)「建立投資組合」原則:投資盡量簡單、基本、易於瞭解,別做一些你完全不知道的投資,要想投資成功,關鍵是全神貫注,簡單集中投資。

說明:鋼鐵、電信、製鞋代工、集團控股、晶圓代工、塑化、輪胎、工程、超商、ETF指數型基金,分散投資,價值投資,成長投資,妳想到什麼嗎?如果投資這些公司沒有錢(前)途,會取而代之的有那些?

(2)長期投資國外股票市場的風險,知道嗎?

說明:現在美股、港股的現金股利,很難符合6%殖利率法則長期投資,長期匯率升貶的風險,又沒有能力判斷,最重要的是違反『長期投資盡量簡單、基本、易於瞭解』原則,今天起不再妄圖海外投資。

(3)曾有人嘲笑投資者分為兩類:「不知道市場走向的投資者」和「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投資者」。我是哪一位投資者呢?

說明:長期投資人不必知道市場走向,我的原則就是慢慢買、『按月買、6%殖利率』買,市場漲跌由它,所以長期投資人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4)想要成為成功的投資者,首先,你必須確定自己買入的規則與時機。然後,確定自己的一套賣出的規則,幫助自己決定在何時停利、停損。(需要特定的方法判斷何時股價停利,何時停損,這就是股價的迷惑。)

說明:上文是魔鬼催眠詩篇,長期投資首要,遠離市場。長期投資不停損、不預測,上文也許是交易客,是投機客,是賭徒的至理名言,像這樣的文章要有智慧辨別,對長期投資而言,太荒謬了。

長期投資人不必瞭解股市動向,長期投資人不必參加多空的戰爭,不必參加市場的遊戲,每年的股利很重要,『只要股利,不要漲跌』是長期投資的信條,『6%以上,15年以下』是買訊,『5%以下,20年以上』是賣訊,還有『按月買,慢慢買』,不融資,有了儲蓄再投資,像這樣簡簡單單的事,就是長期投資。

(5)根據研究,過去40年來,持續把錢放在股市中投資,你的年平均報酬為11.5%,若錯過40年當中的40個漲幅最大的月份,你的投資報酬率只有2.7%。只有從頭到尾投資在股市中,才能成為真正的贏家。

說明:這句話或許有點誇張,但是非常符合我要說的『及早投資、慢慢買、不要賣』精髓,是對於長期投資相當振奮的一句話。現在我做的投資是『3年36買,1次賣』,『5年60買,1次賣』,『10年120買,1次賣』,錯過40年當中的40個漲幅最大的月份,你的投資報酬率只有?%,這個有趣的答案,是『早知道,我就不賣』的人,永遠不會知道的。

註:台積電,正新,台化、台灣大、中華電、統一超,今年漲幅最大的月份,是那一個月啊?錯過那個月,你的投資報酬率只有?%。(想一想:遠傳、寶成、亞泥、中鋼何年何月會大漲啊!)

(4)長期大空頭走勢,是非常大的耐心考驗,股價跌無止盡,最好能夠在下跌以前,出脫,然後在回檔時撿便宜貨,但這很困難。

說明:又是一篇魔鬼催眠詩篇,下跌以前,出脫;(看一看上文,錯過那個月,你的投資報酬率只有?%),『5%以下,20年以上』是長期投資賣出法則,投資賣出是兌現賣出法則,不是停利。長期投資首要,『按月買,6%買』,想要10年投資,就已經將資金分成10年10等份,買賣本金來自3~5年不動用的儲蓄款。只是將銀行定存,轉至『安全第一,獲利第一』的股票而已,長期投資人不必言股色變,參考(1/4~6長期投資心理安全篇分析以後),長期投資人不怕股價下跌,怕的是股價不跌

【後記】學習有兩種態度。一種是教條主義的態度,不管自己情況,適用的和不適用的,一起搬來。這種態度不好。另一種態度,學習的時候用腦筋想一下,學那些和自己情況相適合的東西,吸取對自己有益的經驗,自己需要的是這樣的一種態度。

「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堅持長期投資為中心,堅持『6%買、按月買』『5%賣、20年賣』兩個基本原則,來結束這篇文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