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bpHDQB2EFRnegAIsVK0AO9OLex4-/

 

全文大綱:如果妳想以『價格高低』來替代『時間』長期投資,這是非常危險的錯誤認知。97年9月亞泥28元,10月最低16.2元,融資斷頭了。一輩子一個月就玩完了。

 

第1封信6讀:女兒,我要妳再讀一讀『富爸爸給女兒的120封投資信04』內文1次,讀老爸的信,『貴之於行』。要不斷思考,不斷去做,不間斷找出自己的答案。

讀以下這些重點,思考它吧!努力去做,還要檢討自己做對了沒?

不要做『一次買進,一次賣出或分次賣出』的交易,這是一次破產的陷阱,千萬不要這樣交易。(市場何時會出現一群黑天鵝?也許就在妳買了股票那一天。)

如果妳想以『價格高低』來替代『時間』長期投資,這是非常危險的錯誤認知。例如亞泥97年5月最高價61.3元跌至97年10月最低價16.2,『按月買』會比『價格高低』『殖利率與還本年限』輕鬆多了。

註:當時腰斬打5折61.3*.5=30.7買錯了嗎?注意30.7元融資買,21元融資追繳,跌到16.2元斷頭了。(不要融資買股票)我建議:按月買不按價格(價值)買,也許賺少,但是心理舒服多了。

市場何時會出現一群黑天鵝?嚴控資金,千千萬萬不要貪圖價差,一年要賺多少,誰要妳一年要賺多少,我要求的是慢慢買,10年以後再來看一看領了股息多少,10年成本降為多少。

所以空頭市場10年內會來2~4次,妳要習之以常,不要一次總買進,一輩子一個月就玩完了,(註:97年9月亞泥28元,10月最低16.2元,融資斷頭了。)

這不是什麼化腐朽為神奇的事,簡簡單單,『記的買』是『紀律』,『持續買』是『恆心』是『毅力』,幫助你提早實現財富夢想而已。

簡簡單單,『記的買』,買點殖利率6%以上,買點還本年限15年以內,買11檔股票夠了。『持續買』,今天漲了,明天會不會漲不是重點,今年跌了,明年會不會跌也不是重點,股價永遠會讓妳在『買點殖利率6%以上,買點還本年限15年以內,買』,一直到有一天,『賣點殖利率5%以下,買點還本年限20年以上,賣』。

在我跟妳研究正新這檔股票時,我說過60元買正新,50元買正新,40元~30元買正新,每年按月買,每年按著『買點殖利率6%以上,買點還本年限15年以內,買』,有1年,有一天『賣點殖利率5%以下,買點還本年限20年以上,賣』,假設股利4元,妳會有80元賣正新的機會。

記著:『紀律』、『恆心』、『毅力』,讓正新來幫助你提早實現財富夢想。

10年內會重覆發生的事:市場價格每天波動,每天不同。

10年的多與空,10年的漲與跌,不過是市場無法擺脫的行為,我只要妳盯著11檔個股股利的變化,其它的事不用研究,注意11檔個股中,若是有某檔個股股利,連續2年利低於1元,記得將它惕除,賣出。(舉例:金寶)。

別忘了『價格是虛』、『價差是虛』,『價值是真』、『股利是真』,

每年按著『買點殖利率6%以上,買點還本年限15年以內,買』,有一天『賣點殖利率5%以下,買點還本年限20年以上,賣』,這是『價值是真』、『股利是真』很好的解釋,如果看技術分析,看圖說故事;或者接受了分析報告,或者道聽途說的市場建言(謠言),滿腦子漲跌作遂,這些就是『價格是虛』、『價差是虛』,這些就是投資幻象。

不管那一年,『4%殖利率以下』與『還本年限25年以上』賣出,就是長期投資的賣出公式了,(可惜這一公式,僅能適用於中鋼,中華電這兩家公司)我可沒說投資其它11檔股票,也可以這樣做啊!)

如果妳手中11檔個股,永遠能夠做到『5%殖利率以下』與『還本年限20年以上』賣出,一次總賣出,妳已經知道如何是一位市場贏家了,但是有時候股票會出現不理性的超漲情形,不管如何,『4%殖利率以下』與『還本年限25年以上』賣出,就變成長期投資的賣出鐵律,這是記得一定要賣的公式。 

沒有其它方法,10年不成功,就是11年、12年,別試圖想用其它方法代替,請緊緊守住『及早投資』這個準則。

11檔個股,每年按著『買點殖利率6%以上,買點還本年限15年以內,買』,不要看現在指數8000的心理障礙,跟隨指數七上八下,想要逢低進場或逢高出場,按著『買點殖利率6%以上買,目前個股仍有中鋼、中華電、台灣大、遠傳、中鼎與寶成可以買進,只要是『按月買、慢慢買』,心理障礙很容易轉換成『安全第一與獲利第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