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bpHDQB2EFRnegAIsVK0AO9OLex4-/

 

第1封信內容四個字:

 

『及早投資』

『早的定義』:就是如果讓你選擇拿鈔票還是拿股票,我希望你拿股票。1000元大鈔放在口袋裡,不是花掉就是丟掉,所以要妳拿鈔票去投資,去買股票。『投資的內容』:投資不動產、黃金、外匯、期貨,基金都是我不樂見,更是我禁止妳去做的,我要的只是股票。

我僅僅要妳學習投資股票:妳當然一知半解『投資』,也對『股票』似懂非懂,投資是什麼?只要不是投機,只要不是賭博,那就是投資了,買股票,持續擁有股票,你會得到利潤=股利+資本增益(可正、可負)的結果,如果妳以資本增益(可正、可負)買股,那麼就是投機,就是賭博,我要求妳根據股利多寡,殖利率與還本年限兩點去買股票,就是投資。

選股的標準是什麼,『安全第一,流動第二,獲利第三』。這個我講太多次了,為了『安全第一』,光買1檔股票是不安全的,所以我談到了12檔股票,『流動第二』,買股票的錢,是3年、5年、10年妳不會動用的錢,所以不會影響到妳的生活,『獲利第三』特別提到不去買1張由10元漲至100元的希望,而是『價格站兩邊,數量擺中間』,妳能否獲利一輩子,不在於1張1000元大鈔,而在於,當你擁有我提到的12檔股票,每月1張1張的買,10年之後每檔120張,你有1440張的股票以後,你會更清楚『投資是什麼?只要不是投機,只要不是賭博,那就是投資了』與『安全第一,流動第二,獲利第三』的意義了,當然每一張股利1元起跳,也說明了至少1年你有股利144萬,記得別炫耀財富,記得感恩的心,多多幫助別人。

在10年裡,第1年最難,也最簡單,困難的是其它的股票漲的快,漲的多,妳很難拒絕投機誘惑,賭博誘惑;要不要買一些別的股票,包括妳的12檔股票漲多了,要不要賣出,這樣的念頭,我要你想都不要去想,記得妳過的是窮鄉僻壤的勤勞農夫生活,你每天是健康的、知足快樂的日子,妳的成就就是每年樹上累累的果實(股利多少),不要去奢望與計算豪宅鳥籠房價漲了多少,或是股價漲了多少,現在身價多少?記得『跟魔鬼交易,最後的代價就是魔鬼取走妳的所有,妳的一切。』,別忘了妳將在10年後,擁有我要妳持有1440張股票,這樣簡單的目標,我要妳盡力去完成它,其它的事,『漲了會跌回來』,『這檔股票會連續虧損3年』這樣的困擾,也不要去想它,因為第1年,妳要學到的是『耐心』,10年有多少變化,我不知道,沒有人知道,我只知道1年後,如果你有120張股票,你不會是一個窮光蛋。

第1年我要妳買『中鋼』,另外一檔是『亞泥』,這樣夠了。2檔股票加起來,是100萬的投資,如果加上『台積電、台化、中華電、台灣大、遠傳、統一超、正新、寶成、中鼎與台灣50』12檔一起買進,一起交易,這樣龐大的資產配置,龐大的資金供給成本,是沒有人能夠一下子計畫週全、執行順利,檢討得當的複雜功課,我能做的,只是以後幾年,我會不斷的提醒你,可以買進12檔中的那一檔股票,『適時適言』,然後『適時適行』,彼此互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