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260.JPG

出師不利!!台北捷運一點也不便利!! 

    今天早上起來,天氣依然下著雨,腦中迴盪著三不騎原則的聲音,心中卻有種很不爽的感覺,如果天氣再這樣下去,乾脆就過年後再去算了,但是~不行,我不是那種會半途而廢的人,既然決定要做,就要去實行,以目前天氣狀況來看,趕緊逃出台北是最好的選擇,看看牆上時間已經早上十點半了,好~就出發吧,我把剩餘的東西包進行李後就準備出門,這時老婆說:那我們先去吃飯好了,回來再牽車吧!我想一想還是不妥,這樣一出去再回來又加上我們吃飯慢吞吞的,這樣肯定會花上一個小時,算了,我帶上小折好了,吃完後直接騎到捷運紅樹林站搭乘捷運前往捷運新店站,就開始我的旅程。

DSCN3253.JPG

早餐+中餐一次搞定,涼麵好吃喔!!

 

DSCN3252.JPG

佳郁涼麵的親切老闆娘,感謝您的支持。

    老婆說在英專路旁的博愛街上有一間涼麵店很好吃,我說好啊,那就來去吃吧,到了涼麵店後,由於車太重我就把車靠在涼麵攤,老婆說這樣會妨礙的人家做生意,一旁的老闆娘說沒關係啦,於是我就點了一盤原味涼麵跟一碗味噌湯,老婆就說:改點雞絲涼麵啦,很好吃喔!我說:好啊,就你點好了。點完餐,老闆娘迅速做好涼麵並送過來,我拿起筷子快速把涼麵拌一拌,拌好後立刻夾起一口麵放進嘴裡.....,嗯~好吃!!她的醬跟別人不太一樣,芝麻醬是必備的就不用多說,其他醬就跟一般涼麵店使用的醬完全不一樣,一般涼麵店是使用醬油及黑醋等調味,但是這間涼麵的醬是用日式和風醬來做調味,沒想到味道很搭,超好吃的,嗯~老婆,你推薦的涼麵真的不錯,給你加分,不過味噌湯就單調了一點,並不是說味噌湯不好喝,味噌湯做的也不錯,不會像有些味噌湯喝起來會有點酸,雖說是味噌種類的不同,喝起來口感也會不一樣,不過我就是不喜歡喝起來有點酸的味噌湯,這一家的味噌湯就還蠻符合我的口味,至於單調嘛,就是說她只有味噌湯,沒有像其他涼麵店有做綜合湯,所謂綜合湯就是味噌湯裡加進蛋花及貢丸,於是我建議老闆娘可以這樣做,老闆娘也詢問我有沒有推薦的涼麵店是這樣做的,於是我推薦一家在遼寧街的涼麵店給她,老闆娘說她找時間去吃看看,到時候也來試做看看,聽到這,就感覺這老闆娘真不錯,會聽進客人的建議,而且服務態度也很好,重點是她看到我小折前面掛的募款車牌,她就詢問我有關幫助失業家庭孩童的活動內容,我把我之前在協會當義工時的工作經驗跟她分享,並告訴她協會是如何去協助這些失業家庭的孩童,到現在為止,沒有錢吃營養午餐的孩童還是很多的,之前協會都是將募來的款項,以認養孩童方式補助每個月1500元,一開始都是將這些錢匯給父母處理,後來在追蹤孩童狀況時發現,有些父母竟然把補助孩童的錢拿去喝酒或賭博等等,有鑑於此,協會改為與學校配合,由老師把需要幫助的孩童名單報給協會,協會再將補助款匯給學校,協會與老師一同幫助這些孩童,讓這些孩童能獲得更直接的幫助,老闆娘聽了我的說明後,就跟我要了一張募款車牌要貼在店裡,好險我有多印,不然我就沒車牌可用,感謝老闆娘一起幫忙讓更多人知道社會上還有很多孩童是需要幫助的,感謝您!!

    吃完涼麵,跟老闆娘道別,也拍了幾帳照片,我發現~老婆,你的手抖的很厲害喔!!如果幫我搥背的時候能像拍照時抖的速度一樣快,那該有多好啊!在老闆娘的祝福聲中,我騎上小折往捷運紅樹林站前進,一路上雨感覺是越來越大,越接近捷運站雨就下越大,好險我身上穿的是防風防雨的衝鋒衣,哈~到捷運站後摸摸外套內裡及衣服都沒濕,嗯~防水效果還不錯,不過這個衣服也只是短時間防雨啦,時間長還是會濕的,我看到捷運新店站後再把雨衣雨褲穿起來吧,我推著小折走進捷運紅樹林捷運站,台北捷運規定攜帶自行車搭乘捷運,不論坐幾站票價都是80元,於是老婆把她的悠遊卡儲值,順便幫我準備買票一同上車,結果聽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服務人員:對不起,捷運只有假日才開放自行車上捷運站。

我:好吧~反正我是小折,我把它折起來當行李攜帶上車好了。

服務員:不行喔!!你要用袋子把車子裝起來,才可以當做行李攜帶喔!!

我:我把車折起來用手提,這樣不算提行李嗎?一定要裝袋子才算行李啊!!

服務員:是的,一定要用袋子裝。

    我聽到這,真的很暈,台北捷運規定這麼硬啊!!現在我要搭乘的時間也算是離峰時間,為什麼不讓人上車,我把自行車折起來當行李提還規定一定要裝袋子,這是什麼天理啊!!那是不是只要有兩個輪子的東西裝進袋子裡就可以進捷運站嗎?如果這樣說,我是不是把我的機車用袋子裝起來,就可以當行李帶進去,台北捷運公司腦袋在想什麼啊?政府鼓勵大家多騎自行車並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這樣可以做到節能減碳,那我騎自行車並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難道還不能節能減碳嗎?況且,以捷運來說,又不是每個人的目的地都是在捷運站門口,有些人出站後再往目的地還是有段距離,有些距離走路又太遠,坐計程車又太貴,搭公車又要轉車,在這樣的情況下,騎自行車不是很方便嗎?既可以節能省碳又能省錢省時間和樂而不為,為什麼捷運站服務人員要告訴我說,自行車是用來休閒的,所以只開放假日上捷運,這是什麼屁話,我喜歡騎車上班不行啊!!我家住淡水,公司在台北,你捷運又不是在我家及公司大門口有站,我出站後再騎自行車不行啊!!誰說一定要休閒才能騎自行車,難道你不知道以前的人都是騎自行車上下班嗎?不信你去問問你的阿公阿媽還是阿祖,保證跟你說除了走路外就是騎自行車上班,不是我要嫌你台北捷運,請你去看看高雄捷運公司的網站,人家目前有兩條路線,一條紅線一條橘線,兩條線不分平日假日,全面開放自行車上下車,沒有像你台北捷運規定只能假日,而且還限制只有特定站點才可以上下自行車,啊~你說什麼!!你台北捷運說尖峰人多不方便開放自行車上下車,放屁!!你不會學學高雄捷運啊!!人家也考慮到尖峰時間的問題,不管平日或假日都有規定自行車上下車的時間,你台北捷運不會這樣學學人家嗎?我已經覺得我自己已經很腦殘去做不帶錢的環島了,沒想到你比我更腦殘,我~無言了......。

    總之,因為台北捷運腦殘的規定,讓我無法搭乘捷運到達捷運新店站,如果改用騎車到新店,以我小折的重量及我的體重,再加上龜速騎行絕對要花上3~4個小時,等到達新店時天也黑了,天一黑我勢必要在新店搭帳篷,我哩勒~我才不要在人來人往的地方搭帳篷,為什麼?不是因為看起來很白痴,是因為沒feel!!如果不搭帳篷,那我怎麼辦?也不可能有人馬上把我撿回去,算了,先騎回家吧!!這兩天再看看天氣能不能變好一點,如果天氣變好我就早點出發,其碼當天騎不到宜蘭,也能夠騎到坪林,況且在坪林搭帳篷也比較有feel~對吧!!

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耶穌基督~聖母瑪利亞~

懇求你們啊!!賜給我好天氣吧!!肝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