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199.JPG

嗯!!天氣不錯~咦!!怎麼還不出發........

 

電話那頭傳來同事的聲音:你騎到哪啦?怎麼聽起來還在台北啊!!

我:唉~我老婆說聖誕夜要跟他一起過,要過完以後才能出發,不然她會懷疑是不是假借環島之名行約會之實,偷偷背著她跟別的女孩子過聖誕夜!

同事:那現在都過元旦了,你怎麼還沒去?

我:一樣啊!她說元旦也一樣,也是要跟她過,不然還是一樣懷疑我假借.........。

同事:那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出發啊?

我:這幾天就要出發了,再不出發,就丟臉丟到家了,誰叫我之前猛宣傳要騎小折去環島,現在不去都不行了,放心啦!這禮拜一定出發!

同事:喔~出發的那天要po到Facebook上,讓大家知道一下你的動態喔!

我:安啦~我會昭告天下啦!!掰啦!!

    掛掉同事電話,看看電腦桌面上的日曆,從我瘋狂廣播給大家知道我要騎小折去環島開始,msn上秀著"小折環島準備中......",到今天算一算也快過了一個月了,啊~我到底再幹嘛!怎麼還不出發..........。

    話說,我為什麼會吃飽太閒的決定要騎小折去環島是有原因的,在12月初的某一天,我在逛mobile01的時候,偶然看到一篇文章"我的旅程~前往拉薩的路上~",版主用一台18速的小折加掛一台行李拖車,毅然決然的騎往拉薩,由於版主是辭去工作再出發,因此沒有時間上的催促,讓他在旅途中更能深入各個城鎮去感受當地的風土名情,我爬完文章之後,熱血沸騰,我心中的那團火,就要爆了......,於是我就決定我也要來衝西藏,不過我想了想,自己住的台灣都還沒有環過,哪有什麼資格衝西藏,話不多說,決定了,先安排環島旅行,我也要跟熱血版主一樣,騎小折環島,嗯.......環台灣一圈,好像沒啥挑戰性,要就騎三橫一豎吧!不管是海拔或是里程距離,跟熱血版主比起來我還是小巫見大巫,如果我這三橫一豎都不能完成,那衝西藏就是個~屁!!就這麼決定,三橫一豎,衝了!!

    今天下午,我還在煩惱到底是要這禮拜幾出發,看看目前自己的狀況,裝備還不齊全,不過只要帳篷~睡袋~充氣睡墊準備好,其他裝備就沒有問題了,而現在唯一有問題就是沒旅費,雖然裝備都規劃好了,旅費也盡量抓到最低了,但是,沒錢就是沒錢,要出發還是很困難的,想到這裡就越想越煩,於是跑到天母的sogo百貨的書店看書,轉換一下心情,看看能不能從書裡找到我的黃金屋,哈!!

    到了書店,我選了一本經營管理相關的書籍來看,裡面內容就是在教導老闆的職責應該是做什麼,由於這本書的廢話太多,我運用了80/20法則快速地看完這本書,這本書講白了,就是說當老闆的職責是要努力跟銀行交關~美化財務報表~想辦法生錢給公司週轉等等,而賺錢這種辛苦工作就交給員工去做就好啦!!這本書雖然是教導有關處理錢的問題,但是,完全不能幫助我解決我目前缺錢的困境,算了我還是來去看看旅遊休閒相關的書籍好了,看看別人熱血單車環島事蹟激勵自己。

    挑著~挑著~突然看到一本聳動的標題"不帶錢單車環島",喲~我的黃金屋出現了喔!!哈哈哈!!!作者是"圈圈",我毫不考慮,馬上拿起這本"參考書"找個座位用心苦讀,本書作者是於2002年期間騎著單車去環島,描述旅途上的點點滴滴,而他之所以要做這樣的壯舉,絕不是為了考驗人心,而是......忘了帶皮包!不過他有說啦!!這是唬爛的,他是真的要完成不帶錢環島的壯舉,旅途中,飲水再多也有見底的時候,乾糧再多也有吃光的時候,這時候作者就會拿起他的法寶~口琴~開始用賣藝手法騙吃騙喝,喔~不是騙吃騙喝,是募飲水跟乾糧啦,但不收現金喔!!這本參考書的字實在是太多了,圖片也沒幾張,就這樣讓我從白天苦讀到晚上,足足花了三個多小時,才把這本參考書苦讀完畢,看完這本書我心理也有一個底,我也要來個不帶錢環島,喔~不!!是沒錢環島,我跟這些熱血版主與作者一樣,也沒有時間表,我也要來玩個幾十百來天的,這樣才有"深入"到,嘿嘿嘿。

就這麼決定!!這幾天把剩下缺的裝備搞定,我就要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